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1-24
  • 点击:5541
  • 来源:

2018123日,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王晓阳、党委副书记周声柱、教务处、宣传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在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由周声柱副书记主持。

周副书记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把重要回信精神融入思政课,带到青年学生的头脑之中,并概括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周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一以贯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好悟透,牢固树立新的思政观,大力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参会教师围绕着“如何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探讨,从多方面交流如何做好思政理论课教学;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机结合并深度融入到思政理论课当中;如何把思政理论课上得生动活泼,提升课堂质量;如何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所有思政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多集中交流教学方式方法,把思政课上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渗透到每个学生的思想中去,推动思政教育内涵发展。教务处负责人宣布了下学期思政理论课教学计划和教学要求,并表示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要求思政理论课教师各显其能,促使思政教学百花齐放。

王晓阳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此次的会议开得非常有意义,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切实可行。王书记强调,大家要在管理与教学上体现出思政课的丰富内涵和思想魅力,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度融合并输送到广大学生的头脑中、心坎里。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要深化改革与创新,加强课堂管理,大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希望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上出高水平与真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