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2-07
  • 点击:5276
  • 来源:

640.jpg

12月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来到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就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举行了学习交流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主持会议,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调研员杨联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锋,共青科技职业学院邱敏蓉,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南昌大学共青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等高校的党委书记、院长及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前黄小华书记一行来到共青科教城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航海二级学院进行视察指导。

在交流座谈会上,共青城市各高校的党委书记均对本校的党建工作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汇报。

0 (2).jpg

座谈会现场0 (3).jpg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

0 (4).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主持座谈会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在汇报最后说到,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黄小华书记将要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掀起热潮,不断引向深入。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拓展和丰富“党建+军魂育人”思政工作特色内涵。坚持把立德树人工作作为中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接着,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就共青科教城建设情况作了发言。

0 (5).jpg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汇报学校党建情况

0 (6).jpg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就共青科教城建设情况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黄小华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城驻地的各高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说,共青城市的各高校建设速度快、质量好、校园美,把美好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办学很有特色,党建工作做得好,航运类专业为国家航洋强国战略,为九江发展航运和港口服务,非常好。各高校在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建设方面有认识,有行动,有部署,也有效果。黄小华书记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七个强国”,为我国高等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她强调,各高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委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深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宣讲,带头参加并指导党支部生活,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讲党课)、“五个一”(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要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一系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章的支部学习,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展开一次讨论,召开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做成一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事),“五进”(要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要做到学起来、教起来、研起来、传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加强思政工作,尤其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校园建设进度,把共青城市高校新区建设成为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的璀璨明珠!要加强高校的内涵建设,不断巩固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人才强校,强化高校的管理,走好特色化办学之路,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后,黄书记对各高校学习交流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在随后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黄小华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着力点,做到“六个聚焦”,即,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教育篇章。

整场宣讲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民办高校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0 (7).jpg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来到学校航海学院党员活动室视察指导

0 (8).jpg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与同学交流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