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1-17
  • 点击:4883
  • 来源: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晓阳主讲,扶名福校长主持。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党委副书记周声柱,副校长吴桃娥、刘德辉、郭纪林、胡忠阳及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wpsC236.tmp.png

王晓阳书记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我党的政治宣言,是我们今后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王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八个“新”字上,即新主题、新思想、新起点、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个一百年”的战略部署,并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发展。

王书记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我们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基层党支部“五个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一次系列的支部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章;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展开一次再讨论;开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做成一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事。要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深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宣讲,带头参加并指导党支部生活,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讲党课,做学习宣传的表率)。广大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二是要抓好宣传报道,采取多种渠道的学习和宣传,实现网上网下、全校上下全覆盖。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和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晓阳书记以其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及对十九大的深刻理解,用精彩生动的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使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