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办2017年度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1-08
  • 点击:4348
  • 来源:

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全体师生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一些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11月7日,我校综治办邀请江西省安居防火服务中心刘奇教官来校进行安全消防知识讲座。讲座在B栋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综治办、消防科、各职能处室及各二级分院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

0 (8).jpg

刘教官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发生在生活中的一些消防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的重要性,同时对大家普及了消防的基本知识和防范与自救技能。刘教官随后又具体讲解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仔细揣摩,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熟悉了灭火流程。

0 (9).jpg

0 (11).jpg

通过讲座,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事项,使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力推动了我校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