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0-27
  • 点击:4757
  • 来源:

1026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党委书记王晓阳,校长扶名福,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党委副书记周声柱,副校长吴桃娥、郭纪林、刘德辉等校领导及各二级分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声柱副书记主持。

周副书记表示,今天的会议主题明确,希望大家畅谈观看、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心得体会,说说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扶校长首先发言,他谈到,十九大开幕式上习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为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接地气”,符合中国国情,提出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扶校长表示大家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建议,全校上下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实际,教好书育好人做好事,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肖副校长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举世瞩目,作为一个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听总书记作报告,真的非常激动也深受鼓舞。总书记报告的每个部分都是理论结合实际,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了伟大的中国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位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有光荣感和使命感,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育兴国、教育强国和我们每个人挂钩,是我们每个人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我们要用满腔的热情来对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吴桃娥副校长表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旨在为人民谋幸福,深入人心。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是伟大的创新,十九大开启了新思想、新理论、新行程。我们在教育战线上要有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要挑起教育的重担奋力前行。刘德辉副校长说,十九大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全面,谈过去少讲未来多,体现出新时代的新观点、新高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方面各领域都得到了健康而全面的发展,中国的发展速度是飞快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这个快速发展的中国发光发热,我们同时也为这个国家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郭纪林副校长表示,习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我们现在积极努力、踏踏实实地工作就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落实,他表示自己正在多争取科研项目,多带领学生搞科研和创新创业,为培育更多更好的人才而努力。支部书记杨其龙、杨勇,宣传部、组织部部长李军等也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言和体会。

最后,王晓阳书记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要求与建议。他说,大家都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的报告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持续地、持之以恒地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习总书记整场报告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的党是人民的政党,我们要做好党的工作,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提出优先发展教育,足见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报告给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要求,按照要求,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技能发展统一起来,将他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 要继续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加强教师专业素质培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地位,拥有良好师德师风和丰富专业学识的教师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的有力保障。学习并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和要求,王书记建议:一、党委中心组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二、要充分利用思政课、班会、学习沙龙等形式进行学习和宣传;三、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好学习园地,营造好学习氛围;四、宣传部要密切关注上级文件,要根据文件精神做好学习和宣传工作。十九大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我们必须牢记为社会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使命,不忘初心,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