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10
  • 点击:5049
  • 来源: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我校新老教师齐聚一堂,在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热烈庆祝这个光荣的节日。参加座谈会的有各二级分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我校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晓阳,党委副书记、校长扶名福,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党委副书记周声柱,副校长吴桃娥、胡忠阳出席了座谈会。此次会议围绕着“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进行。

扶名福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教师节”的来历和它的“前世今生”,并阐述了教师的神圣性与使命性。“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要做良师为典范,时刻对自己高要求严规范,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随后李玉满、胡耀丹、曾全声、李国辉、李卫华等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谈从教的心得感受、谈学校的发展变化、谈内心的想法与愿望、谈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等。总之,大家从方方面面围绕着教育的话题展开讨论,把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王晓阳书记对参会教师及学校所有的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鼓舞,正是有了大家的努力才有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走上社会各个岗位,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支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度春秋”是教师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用“五颗心”来教书育人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要有一颗“忠诚之心”,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一颗“好学之心”,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这个核心点,努力提高立德树人的育人能力和水平;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对学生要满怀仁爱,全面关心,因材施教,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要有一颗“持恒之心”,要持之以恒地静下心来开展教书与科研,不断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要有一颗“敬业之心”,要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出力。要向优秀教师黄大年、支月英学习,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与奉献精神。

肖玉梅常务副校长做了会议小结,要求大家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落实下去,要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树人。努力练好“内功”,共同把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建设成优质的高等院校!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