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新生走进消防基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06
  • 点击:4847
  • 来源:

为增强入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平安美丽校园,我校教官队联合校综治办带领全体入学新生走进共青城市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共青城市公安消防大队潘双龙参谋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他结合实际,用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燃烧知识”、“学校防火常识”、“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几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全面的消防知识普及,随后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接着让同学代表亲自上阵操作演练,并一一做出指导,使同学们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灭火技能。最后消防大队的官兵们还搬出了他们的新宠——灭火机器人给同学们参观,并且进行了一场现场灭火演习,让灭火机器人发挥了职能作用。全体师生看得目瞪口呆,纷纷赞叹如今科技的发达,当即有同学表示要好好学习,以后要投身到科技研发创新中去。

最后,我校领导对共青城市公安消防大队的官兵们表示感谢。他们总结: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和平安美丽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