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城市公安局法制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05
  • 点击:5075
  • 来源:

为加强入学新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9月5日,应我校邀请,共青城市公安局警卫科科长、政治处主任刘志坚率共青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王才秀警官、共青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钱云警官及甘露派出所王龙军警官一行四人组成法制宣讲团来我校对入学新生进行安全教育知识宣讲。

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它涉及到每个人的学习及日常生活。针对一些人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现象,几位警官分别围绕防诈骗、防毒品、防传销、防暴恐、道路交通安全等几方面做了安全教育宣讲。他们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与形为意识,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应该如何防范与识别五花八门的骗术、如何识别与抵制毒品、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等。在互联网时代,网络诈骗花样叠出,层出不穷,同学们要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每个人都要认真遵守交通秩序,注意出行安全。警官们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要学会保护自己,先保护好自己再保护他人,多了解多掌握一些安全知识,有自己有百利而无一害。

几位警官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讲座,传授防诈骗、防毒品、防传销、防暴恐及交通安全等保障自身安全的实用防范技巧。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使入学新生们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与技能,有效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