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为入学新生举办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01
  • 点击:4749
  • 来源:

为了帮助入学新生全面了解和学习共青城市文化,快速融入共青城市,融入大学生活,8月30日下午,我校在B栋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共青城创业史与共青精神”的讲座,为大一新生宣讲共青城市的历史与共青精神。主讲老师为我校老教师、共青城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共青城市教育局局长袁定培。原共青城市组织部部长、共青城市关工委副主任黄林根,共青城市老干局副局长、共青城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启贤,共青城市电视台工作人员等也前来聆听讲座。校宣传部、组织部、党校全体成员及大一部分新生200余人参加聆听讲座。据悉,此讲座将每日一场连续开展,对大一新生进行知识全覆盖。

袁定培老师是共青城市的文化名人,一生从事教育事业。他对共青城的城市发展与城市精神均有深入的研究,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地方志的编撰者,为推动地方文化发展与城市文化建设做了应有的贡献。

袁老师首先夸赞新生们在军训中队伍整齐、姿态饱满、纪律严明。他借用毛主席的话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并由此引申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等革命精神,进而重点阐述“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袁老师生动地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上海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上山下乡,打着“向困难进军,把荒山变良田”的旗帜进驻共青的历史,并深情回顾了陈家楼、周承立、于维忠等典型人物的事迹以及他们为开拓共青这片热土所付出的青春热血。共青城的城市发展一直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其中有90多位国家领导人及300多位省部级领导分别来到共青城视察指导工作。原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李源潮、李克强、孟建柱等分别为共青城题词题字,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及夫人李昭就安葬于共青富华山。袁老师总结共青是一座政治名城、生态美城、创业新城、青春之城、科教之城、崛起之城。他最后寄语新生:来到共青这片热土就要了解它、热爱它、学习它,要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这所美丽的学校里好好学习、努力成长。共青的未来很辉煌,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留下来在此工作、创业,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为共青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精彩的讲座很快结束了。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对这个城市有了基本的了解,也由此萌发了内心的热爱与敬仰之情,他们表示收获满满,并以最热烈的掌声向袁老师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