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中组部、教育部党建工作抽查组莅临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检查指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6-11
  • 点击:6963
  • 来源:

6月11日上午,我院迎来了中组部、教育部党建工作抽查组一行。本次党建工作抽查组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为组长,组员为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调研员何京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副处长许敏敏、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综合处干部朱尧。陪同抽查的有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九江市及共青城市主要领导与专家。我院邱敏蓉理事长与理事会、校务会、党委会领导成员以及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在大厦三楼会议室与中组部、教育部领导、专家进行了汇报座谈。

校长扶名福致辞欢迎中组部、教育部党建工作抽查组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党委书记张华东从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的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这三大方面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做详细汇报。王光彦副司长在认真听取张华东书记的汇报中不时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就关注问题提出询问并给予指导。

王副司长听完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央高度重视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我们此次来江西抽查部分中小学校及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78号文件精神,关注全国中小学校及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从学校汇报中总体感觉这里的党建工作基础好,氛围好,各项制度健全。学院不仅有学科特色,还有党建特色,体现在人员配置、机构设置、资金支持等方面。作为民办高校,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王光彦副司长强调,作为高校,我们担负着为国家培养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在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上,事要做细,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变,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他指出,民办高校中学生党员人数所占比例较小,今后上级党组织应该增加党员发展人数计划,并把计划向民办学校学生党员人数发展倾斜。要排查失联党员,对少数失联党员的情况要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并稳妥慎重处理。他最后说,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有精神内涵,党建工作做得很好,相信以后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汇报座谈之后,王副司长一行来到我院航海分院检查院系党建工作,并走进船舶操纵模拟室等实训场所考察。王副司长对我院教育理念和大力投入教育教学建设很满意,他表示,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具有很好的办学特色及亮点,党建工作也做得好,若所有民办院校像这样办学就好了。检查结束后,校领导与莅临检查指导的领导、专家在航海分院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