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长江海事局举办辖区航海院校海员技能比武暨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5-09
  • 点击:5130
  • 来源:

53—5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刘金华、船长万中华、助理胡耀丹、航海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泽带领由12名航海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前往武汉,参加由长江海事局举办的辖区航海院“鑫隆泰杯”海员技能大比武暨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辖区内13家培训机构8参赛队伍96参加技能比武,16家航运院校、24家航运企业和船员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长江海事局桓兆平副局长、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比赛并出席签字仪式。

3日下午,首先举行了技能比武活动开幕式及签字仪式。桓兆平副局长致开幕词,代表长江海事局向各参赛院校选手和校企合作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船员的重要性和航海院校、航运企业以及相关服务机构在船员成长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举办此次技能比武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参赛人员借此次赛事亲身体验赛事激情、享受比武乐趣、挥洒青春汗水、磨练意志品质,共同谱写长江海事局辖区海员技能比武活动的激情篇章。随后,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16家航运院校与24家航运企业和船员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最后,桓兆平副局长宣布技能比武正式开始。

开幕式后,各项赛事有序开展。在比赛中,8支队伍进行了撇缆操作、金工工艺及水上操艇等多个板块的角逐。其中金工工艺主要考察学员的综合理论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操艇和撇缆操作主要考察参赛海员同舟共济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必须具备的实际操作能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得评委和观赛人员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获得本次海员技能大比武的团体第一名,水上操艇比赛项目第一名等好成绩其中,获得本次大比武团体比赛一、二、三名的团队可免除其三副三管轮职务实操适任评估考试(除英语外);获得单项比赛一、二、三名的队伍可免除其值班机工、值班水手职务实操适任评估考试(除英语外)。

期间,组织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桓兆平副局长、长江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航运院校、航运企业及船员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企合作经验、如何提高船员实操能力、如何提升船员职业道德、如何留住高素质船员等主题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

本次技能比武活动旨在适应以应用为导向的船员培养模式的改革,强化船员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教育培训,增进各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办学实力,把更多的学员吸引到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中来,为交通运输、海事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船员这支产业大军在服务长江经济带,促进水上交通运输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我校在大比武中取得的好成绩体现了航海学院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新校、文化树校”的治校理念,拥有一批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具备完善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技能训练条件此次参赛,让我校在行业技能竞赛中充分的吸纳了兄弟院校教育教学和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好经验全校师生更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