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邀请省安居防火中心来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3-23
  • 点击:5030
  • 来源: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3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在B栋博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主讲为江西省安居防火中心刘奇教官。参加聆听讲座的还有校消防科科长袁银生、学工处处长王刚、宣传部部长李军及各二级学院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等。

讲座开始,刘教官列举了大量的真实案例,采用大屏幕回放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因缺乏消防安全知识酿成火灾惨剧的原因,案例触目惊心,值得警醒。刘教官表示,消防是每个人的事,大家都要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刘教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的基本知识、怎样杜绝火灾隐患、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怎样正确报警、自救要领及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他强调,安全用电用气是避免火灾隐患的基本要素,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安全用电用气,严加防范,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刘教官通过理论讲座使大家切实体会到消防无小事,全民要警惕,他还现场展示消防器材的产品种类,示范正确的使用方法,要求大家不光要懂理论知识,还要掌握操作步骤。

讲座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本次讲座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又加强了大家对消防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培训效果,同时也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迈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