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2-20
  • 点击:4799
  • 来源:

2016年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博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参加仪式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张华东,校长扶名福,副校长陈恳、胡忠阳、刘金华、罗进福、郭子洋,社会捐助者罗辉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资助中心主任、学工处处长王刚主持发放仪式。

61.png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分别是国家为了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了扶持和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设立的一笔专项资金。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大力帮扶,这一阳光工程照耀了一批批优秀与贫困学生的求学道路。

  仪式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王刚处长宣读了受奖和受助的学生名单。我校今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有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有163人,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有1179人,获得社会爱心人士罗辉先生资助的学生有6人。此次共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计1351人,总计金额260余万元。社会捐助者罗辉先生首先上台为6位同学颁发了社会捐助资金;学校领导和老师依次为受奖和受助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艺术学院赖星星同学代表全体受奖和受助的同学上台发言。她对党和国家给予的奖励、资助,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受到奖励同时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回报社会和祖国,并号召学弟学妹们都要认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自己的青春发光闪亮。

62.png

  校党委张华东书记对受奖励和受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教导受奖和受助的学生要懂得感恩回报,要用刻苦的精神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向党和政府、向学校领导和老师汇报,不能辜负国家的帮扶和学校的培养。他强调: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是党和政府对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给予的温暖关怀,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以严谨的态度组织专门的教师队伍做评审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国家的优惠政府落实到位,希望每个受奖和受助的学生都能抱有一颗感恩之心,牢记“励志、博学、厚德、创新”的校训,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张书记满腔热情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奋发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在接受爱心的同时要学会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用爱心浇灌人生,为理想顽强拼搏。他最后祝愿所有学子都能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63.png

  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受众面积广,资金额度高,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与家庭贫困的学生受到了奖励和资助,给他们的求学之路送来了实际的帮助和贴心的温暖。我校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