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杨龙兴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双创”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1-22
  • 点击:5540
  • 来源:

11月21日,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杨龙兴一行七人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陪同杨副书记前来调研的有:共青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倪峰、共青城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易保国、团市委副书记窦晓燕、车库咖啡负责人刘亮、中青数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喻军、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洒等。我校理事长邱敏蓉、校长扶名福、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副校长吴桃娥、郭纪林、刘金华、胡忠阳等热情迎接。

  我校领导陪同杨副书记及来宾首先考察了航海学院,随后一路前往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技能大赛赛手工作室、工程实训基地、航海水上实训中心等地深入考察调研。从航海船舶操纵模拟室到轮机工程实训中心,考察过程中杨副书记对我校的专业、设施设备、学生实训及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杨副书记饶有兴趣地走进各工作室,了解了创客们的创新思路及创业项目,对优秀的创业项目给予赞赏,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努力创业,并对部分创业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创新楼参观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技术等和艺术作品展时,杨副书记对我校的优秀教学成果及创新办学思路表示认同。

47.png

48.png

49.png

50.png

  随后,杨副书记及随行考察人员来到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常务副校长肖玉梅主持座谈会,校长扶名福致辞代表学校欢迎杨副书记及领导、来宾的到来,感谢市委市政府自集团在共青办学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副校长吴桃娥就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从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她说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高规格顶层设计,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自2013年至今学校累计投入400多万元,规划3000多平方米场地,聘请优秀创业导师,出台激励机制,有利推进了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获得诸多创新、创业及技能大赛奖项,其中包括国家级、省级奖项。目前创业孵化中心已有几十个项目已完成孵化,并带动了百余人就业,极大激励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学工处处长王刚就我校团委工作做了具体汇报,概述了团委组织的一系列积极有益的活动。理事长邱敏蓉表示,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长期关怀、支持下,得以稳健发展,在此向市委市政府及领导表示感谢!我校一直以行业所需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以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已任,努力扎实开展大学生“双创”工作。作为一所以“共青”冠名的高校,我们有责任为共青城建设及发展培育应用型创新人才。我校也将在共青青年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特色办学、质量立校,鼓励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努力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共青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倪峰、共青城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易保国先后表达了此次考察后的感受,倪副局长说大学生“双创”工作关键在项目,项目要选好,后期工作要做实,让优秀的创意开花结果。易副主任表示通过考察,感觉我校“双创”氛围浓厚,科技部门一定会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服务,并鼓励学校参与共青城项目申报,申报专利、知识产权等工作。团市委副书记窦晓燕谈到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变化,她表示我校团委工作做得扎实,有声有色,与市团委工作合作顺畅,希望学校各项工作越做越好。车库咖啡负责人刘亮、中青数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喻军、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洒均对我校“双创”工作表现极大的热情与关注,他们表示后期有好项目都会和我校对接,我校有能力有实力承办各类大型赛事,他们会全力做好服务与合作,使孵化、项目、资本、资源四轮驱动,促进我校“双创”工作阔步前进。

  杨副书记通过实地考察、聆听汇报,对我校“双创”工作做几点总结,一、起步早、举措实、成效高、成本低,符合大学生创业特点;二、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双创”工作,以活动和项目为载体帮助我校发展“双创”;三、共青城是“双创”之城,有优势有资源,要整合全市资源发展创新创业;四、以校企合作为引导,组织项目落户,以实业发展项目,政府大力推动;五、积极开展政校合作,打造“双创”品牌,争做青年“双创”的先行校、示范校。杨副书记对我校提出宝贵建议,他说“双创”工作要秉持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双创”兴校,打造最具活力的学校;二要坚持“双创”育人,培育最具创新能力的学校;三要坚持“双创”聚圈,汇聚最具创新创业的合作伙伴;四要坚持“双创”铸城,融入最具创新创业的城市。杨副书记的讲话言简意赅,为我校“双创”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核心方向,是我校今后努力的目标,同时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鼓励,给我校的发展与改革带来极大的信心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