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在11.9消防安全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1-10
  • 点击:4403
  • 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第26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校宣传部、学工处、综治办及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在博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参加讲座的有宣传部部长李军及宣传部全体成员、学工处处长王刚、保卫处副处长赵华斌、消防科科长袁银生、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教官队队员、各学院宣传干事和各系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

31.png

  讲座由消防科科长袁银生主持,宣传部部长李军主讲。李部长利用多媒体课件从“了解11.9消防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高校火灾事故分析、案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这场讲座。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了消防日的由来、火灾的起因和分类、如何有效地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及高校重点保卫部门的火灾预防、从当前大学生安全观念现状看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等知识。李部长深入浅出地从方方面面说明了消防安全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和杜绝火灾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32.png

  讲座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要加强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消除火灾隐患,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讲座中,台上台下就生活中的实际消防安全问题提出各种不同的建议,大家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和实际效果。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