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甘筱清教授来我校做“鄱湖论坛”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9-27
  • 点击:4411
  • 来源:

9月26日,江西省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甘筱清教授来我校做“鄱湖论坛”第3期学术报告会: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解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治国理政思想。报告会在B栋多媒体教室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行政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

7.png

  甘教授是清华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南昌大学二级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曾多次作为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赴法国访学。甘教授曾任南昌大学副校长、九江学院校长,现任江西省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还兼任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教指委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等。甘教授的多部专著已翻译成中英、中法双语刊物,力图深入推动中西方文明对话。

  甘教授围绕习总书记今年“七一”发表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讲话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甘教授阐述了“八个初心”,即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与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人民群众、和平发展道路和党的建设。“不忘初心”是不忘“信仰之心,担当之心、赤子之心”。

8.png

  甘教授感悟高校的初心是“业由才广,聚天下英才”,教师的初心是“传道、授业、解惑”,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甘教授引经据典,从国际到国内的政治经济等形式做深入分析,他从政治、文化、经济、军事、哲学、人文、宗教等方面把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与治国理政思想和中国的儒家思想融合起来解读,体现了渊博的文化知识,引人入胜。甘教授说“七一”讲话精神内容宽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全适应经济新形态。

9.png

  报告会后,甘教授和学生交流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分析和精彩回答,全场师生掌声雷动。甘教授对我校的教育理念表示认可和肯定,对我校师生好学上进的精神和谦虚有礼的行为做出高度赞赏。本场报告会对我校师生思想教育起着积极的引导和影响作用,更深远地影响了师生的政治意识,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