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致敬最可爱的人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8-01
  • 点击:4561
  • 来源: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节日,让我们向军人致敬!致敬最可爱的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今夏的洪水肆虐是人民子弟兵用身体和钢铁般的意志抵挡的!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敬礼!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13.jpg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东是一位忠诚的共产党员,是光荣的革命军人。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时任42军125师374团7连连长的张华东同志毅然带队奔赴前线,7连担任主攻连突击任务,他与战友们在炮火中穿行,在战壕里蹲守,没日没夜地在枪林弹雨中前进,顽强出击,九死一生,多天没进食,身上多处中弹负伤,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勇敢地与敌奋战到底,共占领26个高地,打死打伤敌人108人,缴获大批武器弹药,顺利保卫了师指挥所,确保了师首长的安全,取得了战争的最终胜利。他所在的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突击连,他本人荣立一等战功,被评为六级伤残军人。这是一位历经生死考验、久经战争洗礼的老一辈革命战士和忠诚的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他与他的战友们是有担当有血性的时代英雄,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14.jpg

  张华东同志退伍后曾在九江市担任市委副书记的职务,现为我校党委书记。多年来他一直用自己的伤残费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国家的教育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向社会发散光和热。

6.jpg

5.jpg

  我校教官队成立至今,一直聆听书记教诲,谨遵革命传统,受张书记的影响与感染,教官队成员个个吃得苦受得累,讲奉献勇担当。校教官队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积极行动、勇当先锋,在前期的抗洪抢险工作中表现出色,敢当人先。今年7月洪水肆虐,共青城市水位暴涨,整个城市处于水患之中,面对严重的汛情,我校教官队在校领导的安排部署下,派出27名教官队员配合共青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抗洪抢险队赶赴抗洪一线,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的队伍中去。他们哪里需要哪里上,在洪滔巨浪中不顾个人安危,堵管涌、筑沙堤、挖土方、扛沙袋,在堤坝上奋战6个小时,为保一方百姓平安,为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用身体与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弘扬了井冈山精神,践行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在和平年代,他们和人民子弟兵都是有担当有血性的时代英雄,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15.jpg

16.jpg

  在这个建军节,让我们给这些最可爱的人真诚的问侯,崇高的致意,说一声:建军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