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关于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3-10-31
  • 点击:4809
  • 来源:

各系(部)及有关部门:

     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规范教学管理,搞好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2013-2014年度年教学工作的安排,学校将于第九周到第十一周(10月31日至11月14日)开展统招班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本次检查主要以各系(部)自查为主,以抽查为辅,教务处将联合学工处及督导室组成检查小组对各系(部)教学情况进行抽查。主要检查内容如下:

(1)教学秩序检查

检查各系本学期总体教学工作的安排与执行情况,教务将联合督导室在第九周-第十周进行3-5次抽查抽查的内容为:教师调停课执行情况,学生到课率,实际教学进度与教学进度表是否符合,是否有教案授课,教案是否规范,是否布置作业,学生听课情况等。

(2)教学质量检查

主要检查教师教学质量情况,具体包括任课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作业布置和批改、辅导答疑等情况。教学质量的检查与考核由学生评、同行评二部分组成。此项工作由各系组织完成。

(3)教研活动开展

主要检查各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及执行情况和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教务处将联合督导室在检查期间进行现场检查。

(4)实践教学检查    

主要检查本学期实验(实训)教学计划(课表)及执行情况、实验(实训)室使用情况以及学生实验报告、实训总结的收交情况、所开实验情况记录等。此项工作主要由各系完成。

(5)教学人员听课情况的检查

检查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听课情况。此项工作由各系自查为主,抽查为辅。

二、检查的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

1、期中教学检查是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各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成立由系主任为组长的教学检查小组,组织和实施本系的自检自查工作。

2、各系认真部署作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检查结束后要写出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总结要求说明各教学环节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相应整改措施。总结要有相关的统计数据。

3、各系于11月15日前将本次检查情况的书面总结、座谈会会议记录或会议纪要等有关材料和相关表格(含电子稿)交教务处。教学检查总结等材料须按统一格式打印,以便合订成册(用Word编辑文件,页面设置使用A4纸,标题用小2号黑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加封面)。

 附表:

1、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2、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统计表(汇总)

3、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表(学生用)

4、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表(同行或自评用)

5、教案评估量化表

6、学生作业与教师批改情况汇总表

7、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评价(学生评价)得分汇总表

8、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评价(同行评价)得分汇总表

9、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案量化评估得分汇总表

10、校内实验(实训)教学情况检查表

11、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校外实训(毕业实习)情况一览表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督导室

                                        2013年10月30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