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校党委书记黄柯指导思政课堂公开教学大比武活动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10-18
  • 点击:366
  • 来源:

为全面深化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首场专职教师课堂公开教学“大比武”活动。校党委书记黄柯出席并讲话。教务处、督导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全体专、兼职教师前往听课,并参与打分和评议环节。

1697702025210408.jpg

校党委书记黄柯在听取老师的教学展示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学是上好思政课的关键,也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关键。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此次“大比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全体思政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长,进一步推动思政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程建设水平。

1697702043180079.jpg

黄柯强调,学校思政课教师要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化成鲜活的故事,吸引、打动、感召学生,引导学生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他们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个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的思政引路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教学比武分两个阶段进行,先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李秀金和侯柯文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其它专家和同行同步进行听课打分;然后在院长陈世林的主持下进行评课、议课,全体听课教师针对两位教师的课堂各抒己见,共同探索创新课堂教学的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