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8-31
  • 点击:898
  • 来源:

8月31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一行,在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江华等陪同下,来我校开展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工作等专题调研。党委书记黄柯,校长姚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荣,向调研组一行汇报工作,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693547018614632.jpg

涂义才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认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业绩突出,发展前景广阔。他指出,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序,加强了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政策执行到位,工作监管到位,助学资金发放到位,尤其是创新了资助工作的“七步工作法”,有推广价值。

涂义才肯定了学校资助育人的工作成绩。希望学校进一步通过典型宣传和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受助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进而让全体学生懂得感恩,更有社会担当,能够自觉将爱心不断传承下去。

1693547038576494.jpg

黄柯主持汇报会。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涂义才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资助育人,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序,并且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保障了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影响学业。他恳请调研组对学校建设与发展予以指导和帮助,帮助学校找短板补差距,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1693547055975254.jpg

姚电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办学特色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情况,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他从资助机制、资助程序、资助监管、资金发放、传递爱心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规范做法,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

姚电指出,我校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教育,不断拓展资助育人途径。进一步落实好有关政策规定,广开渠道拓展学生资助工作的深度、广度,把更多更好的关爱洒向学生,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航运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不懈奋斗。

1693547074802721.jpg

调研组还现场察看了学校的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回应了学校的有关意见建议。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涂义才一行还参观了校园,重点考察了航海学院的实训设施,对学校一流的实训条件和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表示赞赏。

1693547096282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