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扶贫扶志相融合,做好助学育人文章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8-31
  • 点击:366
  • 来源:

近年来,学校根据“助学、筑梦、铸人”理念,积极探索发展型学生资助工作机制,实施资助评审“七步工作法”,打造“四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模式,既扶贫更扶志,在助学中育好人。

1693546553344899.jpg

学校认真落实国家和江西省学生资助工作政策,有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同时激发学生安心奋发学习全面成长成才动力。

1693546604769667.jpg

为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安全顺畅、扎实有效,学校坚持了宣传教育、庄重承诺、健全组织、分配名额、民主评议、规范材料和处理善后七步工作法,围绕学生资助工作的关键环节,注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资助评审、资助金管理与发放、资助育人四个环节一体化推进。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落实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小组评议、学院评审工作小组初审、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复核、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的程序。还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为总督导的督查组,聘请以骨干教师为主的监督员队伍,从学生申请到最后评定,参与评审的全过程。

1693546658441414.jpg

为体现资助育人传递爱心,学校除认真履行对受助学生的经济资助,更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帮助、精神资助,引导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学会担当,主动传递爱心。每年开展“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宣传资助典型,传播正能量,不断扩大资助育人成效;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在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用具体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将爱心传递。学校将每年12月定为感恩教育月,结合资助工作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感恩国家和人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