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精心调度 上下联动 ——我校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8-28
  • 点击:480
  • 来源:

又是一年迎新季。

连日来,初秋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庆,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从全国各地齐聚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8月28日,为期6天的2023级迎新工作在各部门精心安排、通力协作下圆满落幕。学校收获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1693442729682476.jpg

一、学校高度重视,领导深入一线

新生报到前,校领导对迎新工作统筹谋划,召开协调会,靠前指挥,对学生宿舍、新生接待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提出了明确要求。迎新日,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火车站迎新点、各学院接待点和相关迎新服务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检查并现场指导各学院、各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新生顺利入学。校领导还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表示慰问。各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和专业负责人等全程参与迎新工作,通过召开家长座谈会和走访新生寝室,与新生和家长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1693442759308589.jpg

1693442784116450.jpg

二、部门齐心联动,做好每个细节

学校精心制订了迎新方案,细化报到流程,明确部门和人员职责。从火车站接站、学院接待、报到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舆论氛围等多个方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反复演练,不断完善工作细节,确保迎新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方便快捷周到,让新生一近校门就体验到家的温馨。学校强调,对于家庭困难学生要开通绿色通道,来自灾区的学生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

报到期间,两个校区的校园气氛热烈,校舍干净整洁。新生入学手续简化,学生公寓窗明几净,保证了新生24小时随时入住,家长送学车辆得到了及时疏导,校园巡逻安保力度大,校医务室做好了应急处理工作,迎新网信系统畅通,师生用餐及水电保障有力,后续入学教育和军训有序开展。

1693442802786009.jpg

1693442833832773.jpg

三、服务周到热情,新生暖心满意

迎新期间,各学院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和教官队员,身着统一服装始终活跃在骄阳下,从共青火车站接站,直到引导新生入住,他们全程贴心服务,实现了迎新服务无缝连接。校园内火红的彩虹门,几十条迎新标语,包括贴在通往各迎新点道路上的醒目地标,烘托了浓浓的迎新氛围。学校融媒体师生成员全心投入,穿梭于各个角落捕捉记录迎新的温暖瞬间,为迎新及时传递了正能量。

1693442861735315.jpg

1693442888897728.jpg

四、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迎新前夕,学校及各部门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坚持一切工作以学生为本。学校各部门的公众号分别向新生推送了“入学须知”“大学生必备清单”“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介绍”“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以及防诈骗、防传销等“入学安全提示”,财务处提供了多种网上缴费途径,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生源地贷款的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1693442907120421.jpg

1693442930948853.jpg

为期6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和家长对学校迎新工作纷纷点赞,认为学校的迎新工作细致温暖,设置的报到流程简单快捷,还有来自从校领导到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贴心。家长们齐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