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2023年新生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8-29
  • 点击:329
  • 来源: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稳定校园,8月29日上午,我校邀请共青城市公安局青锋宣讲队5名成员来校,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荣会见宣讲队成员。

1693442435614618.jpg

共青城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刘志坚为新生讲解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学生实际普及了有关法律知识。反诈中心杨洁主任针对学生群体易遭受的各种诈骗套路,以真实案例分析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交警大队王才秀以身边的安全隐患细节和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知识。禁毒中心侯维华围绕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等,为新生介绍了国家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案例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甘露派出所刘濛普及了校园暴力案例和处理方式,并现场发放了反校园暴力和防溺水宣传单。

1693442454994826.jpg

1693442489313534.jpg

听取讲座后,全体新生现场进行了安全承诺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