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 |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传来捷报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8-30
  • 点击:389
  • 来源:

8月26日,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全国各省市赛区承办的“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历时25天终于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693442169565384.pn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二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84项大学生技能比赛项目中用时最长难度最大的赛项之一,比赛共分四个阶段进行——四天三晚的作品设计制作、省级评测答辩、国赛综合测评、国赛复测复评。本届比赛全国共有2万多支队伍共计6万多大学生参赛,其中江西赛区的参赛高校共有37所,参赛队伍375支,参赛学生1125人,均达到历史新高。

该项比赛的全国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2.4%,全国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5.6%。我校信工学院电子赛队是江西省唯一获得国赛奖项的民办高职院校。

1693442190981710.pn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 )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该竞赛自1994年创办以来,推动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发展,培养了优秀电子设计人才。参赛学生增长到每年的4万人左右,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