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 | 我校胡耀丹老师思政课获评省“最美思政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7-04
  • 点击:573
  • 来源: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参加江西高校寻找“最美思政课”媒体出征仪式的通知》《关于寻找高校“最美思政课”的工作提示》安排,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复核公示等环节,我省共评选出“最美思政课”55 项,其中本科组 32 项、高职组 23 项。我校胡耀丹老师《这“young”的人生画卷》思政课荣获高职组第19名并被中国新闻联播官方报道。


1688733733143024.jpg

(文件)

1688733758231620.jpg

(获奖名单)

胡耀丹老师在授课中指出:我国人均预期寿命77.93岁换算后大约为900个月,如果用一张A4纸绘制一个30x30的表格,每过一个月涂掉一个格子,这张表格就是学生的全部人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想帮助学生绘制好人生“方格”,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他们认识到树雄心、立壮志是关系一生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二是要教育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以国家的命运为己任,立足自身岗位,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目标而奋斗;三是要鼓励学生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拒绝成为躺平族。

她强调,漫长人生画卷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崇高理想实现需要一点一滴地奋斗。教师要通过思政课堂让学生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箴言,将报国理想转化为实干实践、勤奋求学、创新创造,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和人民的事业相结合,尽其才、奋其志,尽享出彩人生。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寻找江西高校“最美思政课”活动旨在检验江西“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一年来的成效,全面深入推进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发现和培育一批思政课教学名师。此次胡耀丹老师获评省”最美思政课“,对于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的思政课、一批深受欢迎的思政课教师,充分展示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效和江西高校思政课风采具有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