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6-29
  • 点击:532
  • 来源:

6月16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学子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C/C++程序设计大学C组,我校成绩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一,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国家级二等奖!

1688086612263097.png

获奖名单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本届大赛于6月10日上午进行,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选手超过17万名,其中1.4万余名获得省赛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学子刘子卿荣获C/C++程序设计大学C组的全国二等奖,江西省获得该项荣誉的仅有一人,也是江西省高职院校参赛学生获得的最好成绩。陈扬伟、黄致扬、程俊杰、胡辰卉荣获全国三等奖。

1688086833611291.jpg

参赛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介绍

刘子卿

1688086661151882.jpg

信息工程学院21级软件技术1班刘子卿,是一个做事勤奋诚恳,自信上进,认真开朗的人。在学习方面专业基础扎实,虚心好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善于接受新鲜事物,善于学习新兴技术和新的方法。大一入学就参加了大赛集训,在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并在蓝桥杯、天梯赛、传智杯等多项国家级赛事中荣获多个奖项。


陈扬伟

1688086686812944.jpg

信息工程学院21级软件技术3班的陈扬伟,是一个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的人。大一就参加了ACM集训队,也是从这开始,他踏上了算法学习之旅,然后经过不断刷题、钻研,学习到了许多算法技巧。课余时间参加了很多比赛,也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奖项,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与队友配合和沟通的能力,丰富了大学生活。


黄致扬

1688086703104656.jpg

信息工程学院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4班的黄致扬,性格沉稳、待人真诚。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思维活跃,在处理工作时能够运用灵活的思维方式。对于他负责的任务,他会投入全部的精力和热情,制定详细的计划,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目标。他注重与他人和睦相处,并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在大一时,他加入了学校的计算机协会,这为他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其中包括荣获第十四届蓝桥杯江西省C组一等奖、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C组三等奖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


程俊杰

1688086721569597.jpg

信息工程学院22级软件技术2班学生程俊杰,对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有着浓厚的兴趣,大一入学就加入ACM集训队,积极参加集训,秉持着“勤能补拙”的精神,每天坚持刷题,参加了蓝桥杯、天梯赛等算法竞赛,并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奖项。


胡辰卉

1688086745217760.jpg

信息工程学院22级软件2班的胡辰卉,在学习专业课时激发了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他认为基础扎实才能不断提高编程的能力。因为不能保证每次比赛都有擅长的题目,所以要多借鉴前辈的思路,学习更多算法、更加全面的刷题,他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秉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方式来培养优秀学生。学校在各项科技竞赛中屡次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大奖,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竞赛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