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共青精神体验园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6-29
  • 点击:1320
  • 来源:

1688086224373790.png

6月28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共青精神体验园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鹏程和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1688086257640016.png

在共青精神体验园,黄林根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城市的由来与发展史,他说,1955年,98名上海青年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来此垦荒创业,从荒滩野岭到第一件羽绒服、到第一所大学,再到一座新城,半个多世纪以来,是几代共青人始终用“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激励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共青社、到共青垦殖场、到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再到如今的共青城市,是一代又一代共青人用青春和汗水在鄱阳湖畔的荒滩野岭开辟出来的一片新天地。

1688086279799174.png

黄林根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98名垦荒队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放弃了上海优渥的生活条件,来到共青这片荒滩野岭,他们不怕困难,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荒滩野岭,将这里建设成了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上严于律己,在生活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把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