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办“好好说话 说说好话”心理知识讲座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6-22
  • 点击:534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部署的“万师润万心”活动精神,加强校园心理安全网络建设,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我校邀请共青城市关工委报告团黄林根老师于6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好好说话,说说好话”心理知识讲座。

1687653414602014.png

讲座邀请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心协成员以及宿舍心理联络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下午三点,讲座准时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余琳教授介绍了主讲人,并用开场白引入讲座主题。

1687653440944545.png

黄林根老师亲切幽默的话语很快吸引了大家对“好好说话,说说好话”主题的兴趣。他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将“好好说话”的几个要点与大家分享:一、表达到位,好好说话;二、多说好话,赢得好感;三、时机恰当,推进和谐;四、区分对象,说话中听;五、真情表达,实意赞美。讲座期间,黄林根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

1687653466477247.png

最后,黄林根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诚挚的敬意和真心实意的赞扬对好好说话的重要性。至此,本次心理知识讲座圆满结束。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