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曾国俊教授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辅导员研修班作专题报告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6-07
  • 点击:507
  • 来源:

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原江西省高校思政研究会常务理事曾国俊教授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辅导员研修班作第二场报告。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聆听了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鹏程主持了研修报告会。

1686184536796473.jpg

曾国俊教授以《似东风吹皱一池春水,如甘露滋养一方桃李——浅谈思政教师的职业素养及提高讲课艺术和水平的途径》为题,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思政教师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

1686184562598526.jpg

曾国俊指出,思政课教师讲授的是信仰的学问,耕耘的是思想的田野,回答的是时代的课题,担负的是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精通相关专业知识之余,讲好第一课、打好第一仗极为重要。它是在学生心目中留下好印象、树立新形象的重要环节。第一堂课上除了要自我介绍、导读所授科目、介绍学习方法外,还要注意引导课外阅读书目来拓宽学生视野。他还强调,在日常教学中,思政教师备课一定要充分,做到对所讲内容烂熟于心,确保有“备”无患,“熟”能生巧,同时还要重视语言训练,结合各类“案例”来与学生互动,做到教学相长,在扎实理论功底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课件,充分利用各类有效教学资源,多管齐下地提升思政课堂的艺术性。

1686184580414164.jpg

讲座结束后,吴鹏程院长在总结中强调,思政课是进行思想建设的课程,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涉及历史和现实,关联国内和国际,覆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兼具政治性、思想性,需要从教者具有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思维。思政课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多研究多琢磨,用心沟通、用情传递,让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