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党委副书记张建荣为全体辅导员作职业发展专题培训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5-26
  • 点击:533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朝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5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荣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作职业发展专题培训。学工处处长黄鑫、学工处副处长曹菊琴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黄鑫主持。

1685273664278539.jpg

张建荣以《浅谈高职院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为例》为题,从我校辅导员基本结构、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基本成效、我校辅导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进行了详细地剖析指导。他指出,辅导员快速成长热爱是前提、研究是基础、能力是关键,并结合相关案例,分享了一系列助力学生特色化培养和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的实践探索,以及辅导员科研意识培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

1685273690798781.jpg

张建荣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加快推进江西省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引导辅导员领会文件精神,拓宽发展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同时介绍了学校辅导员“双线晋升”、学生思政教育系列职称评聘、职员职级评聘、在职攻读硕博士学位等相关政策,鼓励辅导员聚力凝心、不忘初心、追寻匠心,成长为一支具有硬实力的优秀队伍。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踊跃思考、大胆提问、认真做好笔记,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有效提升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1685273710991956.jpg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升了学工队伍科研能力和精细化育人水平。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实践工作的有机结合,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