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华林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18
  • 点击:805
  • 来源:

3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华林,九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郭峰一行,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航海学院全体学生作了《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航海学院院长刘金华主持。

1679360114598670.jpg

本次讲座,张华林就如何看待航海职业、船运与船员以及航海学习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1679360135590671.jpg

随后,他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中国船舶和航运行业的发展历史,分析了船运行业发展前沿信息与动态趋势以及当今海员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航运业的地位及“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海员职业是集团队性、技术性、艰苦性、独立性、稳定性、发展性和勇敢性为一体的特殊性职业,需要较高的综合素质。他鼓励同学们应该从强基础、强实操、强身体、强自信入手,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使命,以行业发展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海洋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让现场师生收获满满。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打造一支“技能型、实用型、国际型”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