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百校联讲接力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20
  • 点击:646
  • 来源: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抓住学习时间、注重学习安排、丰富学习载体、营造学习氛围。通过营造氛围下好学习“先手棋”、领导带头奏响学习“最强音”、加强宣讲打好学习“组合拳”、结合实际构建学习“全矩阵”,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营造氛围下好学习“先手棋”

去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科学把握工作的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学校先后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职工健身走、健身跑活动;“喜迎二十大、讲述新变化”主题征文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1679358841254382.png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时了解大会内容,广泛学习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学校党委迅速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制定《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和《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名单》,专题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领导带头奏响学习“最强音”

学校党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迅速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校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部门、学院、教室、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柯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10月26日,学校党委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黄柯在博学楼教室为大一学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堂,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8日,党委书记黄柯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2022届“青马工程”学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黄柯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2月2日,校长姚电深入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2月13日,校长姚电来到教室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日,党委副书记张建荣在2023年度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679358876563997.png

三、加强宣讲打好学习“组合拳”

为将宣讲活动引向深入,学校选出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思政老师迅速组建“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下沉一线,全面开展宣讲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教师专题讲、巡讲团成员示范讲、党支部书记就地讲、青年学子交流讲、以接地气的形式,有声有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其中,学校党委举办“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课比赛、校团委举行2022年“微团课”大赛、航海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信工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思政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黄林根老师为学校200余名师生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等。掀起了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全校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50余场,受众达1万人次。

1679358903443692.png

四、结合实际构建学习“全矩阵”

学校在官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党的二十大专题栏目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校园主干道设置主题宣传墙、电子屏滚动展播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校园广播站每天定时定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青年学子开展知识竞赛、“微团课”大赛、短视频大赛、征文比赛等各类活动,利用各级网络媒介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宣讲活动实现多维度、浸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