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 |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再次荣获国家级奖项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2-28
  • 点击:764
  • 来源: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荣获机械类总团体一等奖(全国排名第8名)、制图基础知识赛项团体二等奖,Inspir优化创新设计赛项三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20项、个人全能二等奖7项、个人全能三等奖4项。

微信图片_2023030610385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03856.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03858.jpg

据悉,“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以“匠心筑梦,创享青春”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合作精神、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评,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优秀人才。本届大赛围绕新工科建设科目展开,分设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经各省预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675所高校的1041支队伍10349名选手参加。

1678070374412672.jpg

本次竞赛跨时10个多月,2021年10月我校组建33名学生参赛,由顾吉仁、李玉满、刘桂超、陈隆波、李国辉、苏烈凯、李志广等多位老师指导。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集中训练,为参赛人员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专业素养,确保参赛选手全部获奖。何志伟、乐钦锋、尧志军、刘洋、杨意林荣获全国团体一等奖;何志伟、乐钦锋、刘洋、梁怡、黄锦鹏荣获制图基础知识赛项团体二等奖;刘智诚、杨意林、尧志军、黄锦鹏、邱钰铃荣获Inspir优化创新设计赛项团体三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获奖选手:何志伟、乐钦锋、尧志军、刘洋、杨意林、梁怡、张荭、范凯伦、汪海桃、宋晓、罗士钦、温平、邱钰铃、郭震雄、刘智诚、张信强、姜熠熠、黄锦鹏、项昌波、肖华;个人全能二等奖获奖选手:郑涛、俞俊杰、甘家伟、周杨钦、邹华、赵敏敏、黄良样;个人全能三等奖获奖选手:周顺伟、谢伟平、詹睿、何淋。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选手云端参赛、 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等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同时,本次大赛还采用计算机“AI”系统评阅,以随机抽取、人机互评、标准调整、最终评阅等形式为辅助,新的阅卷形式和评卷要求对今后备赛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在前后共计十个月的积极备赛中,我校师生务实进取,同心协力,发扬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制图精神,从全国10349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厚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