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 |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3-03
  • 点击:733
  • 来源:

2022年8月29-3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的56支参赛队168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三个模块的比拼,最终我校信工学院代表队(陈兆发、刘志强、曹国昊)获得了该赛项的全国三等奖。

1678069784751009.jpg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主要采用实操考核形式,旨在培养学生的嵌入式技术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突发应变能力、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整个竞赛以模拟智慧交通、自动驾驶为应用场景,贴近实际,综合考察学生对嵌入式微控制器应用编程、Android应用开发、电子产品装配调试、传感器应用、ZigBee/LoRa/WiFi/蓝牙无线通信、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智能语音交互等嵌入式技术的应用能力。

1678069798856847.png

三名队员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准备该项赛事,受疫情影响,大赛从6月份推迟到8月底,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暑期两个月一直坚持集训,未曾松懈,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是我校参赛队目前在该赛项中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