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 |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拿下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2-26
  • 点击:955
  • 来源: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其中学生陈贵贤荣获全国一等奖,赖聪荣获全国二等奖,李禹辉荣获全国三等奖,李玉满、刘桂超荣获赛事优秀指导教师。

1677480785799429.jpg

1677480785326907.jpg1677480785779653.jpg

(学生获奖证书)


1677481179675141.jpg

1677481179766730.jpg

(优秀教师获奖证书)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比赛时间为2022年11月19日至24日。大赛采取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决赛模式。有来自414所高校的3758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和决赛,而参加各校校内预赛的选手超过3万人。

本次大赛跨时6个月,我校在2022年6月开始组织二十名学生集中训练,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后,最终选出三名同学参加本次国赛。三名参赛学生历经重重考验,最后不负众望,首次参赛即获佳绩。

1677481238116400.jpg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等教育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竞赛之一,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试样等试验操作技能,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

在前后累积6个月的积极备赛中,参赛选手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材料试样的磨制、抛光、腐蚀和金相观察等步骤,探索材料真实面貌。通过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协作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体现了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材料学科方面的良好积淀,展示了共科学子的工匠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