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 | 我校在2022年江西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2-19
  • 点击:677
  • 来源: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红色班级”创建、“红色走读”、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等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初心之旅队”申报的作品《回望峥嵘忆初心—长征》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红色走读”实地走读优秀团队作品三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目中的突破。

1677204794332560.png

1677204813678399.png

1677204831382208.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意见》,从2022年3月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色走读”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校团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谋划宣传,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教师悉心指导,营造了学习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全校共近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云游”展播、实地走读活动、思政教师暑期研修、辅导员暑期研修、团学骨干研修等活动,并结合2022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互动交流,让红色基因沁入骨髓,使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形成了教育多形式、师生全覆盖的良好格局,更加坚定了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利用好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共青精神体验园”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开展建红色班级、走红色旧址、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观红色影片等活动,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创新开展思政工作,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走读成果扩大化,创作更多的红色文化优秀成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