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思政部召开2023年春季教学工作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2-09
  • 点击:1092
  • 来源:

2月8日上午,学校思政部在航天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春季教学工作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助理刘丹丹主持。

1676334979209734.jpg

会上,思政部教学秘书周楚超传达了《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刘丹丹老师代表思政部对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春季教学工作作了布署和安排。《毛概》教研室主任曾国俊教授对本学期《毛概》课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进行了说明。《习概》教研室主任胡耀丹老师对本学期《习概》课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陈世林、朱平、江斌、余龙彪、张绍国、刘梦、李卫华等教师分享了本人的教学体会,并对《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1676334999870379.jpg


1676335019757343.jpg

思政部主任吴鹏程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思政部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严守教学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二是要注重调研分析,查找出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列出清单,持续跟进,加强整改;三是要让思政课有“学术味”、“实践味”和“专业味”,教师要沉下心来钻研学术,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吴主任强调,2023年思政部要打造好“一线课堂”、实践教学主题案例以及特色思政课、精品课堂,包括“一课多师”、“双师同堂”、“师生同台”等一批特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