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厉兵秣马,全力以赴|我校机电学院积极备战省技能大赛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1-03
  • 点击:824
  • 来源:

寒风凛冽,天寒地冻 。我校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坚守在“共科寒假一线”,每天穿梭于校园,以奋斗之姿迎接挑战,用拼搏迎接未来。

1674953836167797.jpg

机电学院顾吉仁、李玉满、刘桂超,吴拥华、万建文、苏烈凯等多位老师带领学生:刘智诚、宋晓、杨意林、周顺伟、黄锦鹏、何淋共计六名学生参加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寒假期间师生们不畏新冠病毒放开后的重重困难,认真研究赛事相关文件内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精心指导,制定出相应的策略及备赛方案,对涉及赛项专业知识,认真梳理、划出重点、把握难点,在扎实的日常教学基础上,与参赛学生一同攻关研究重要赛点。为确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教师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以上网课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做好难点解析和答疑。

学生们每天早上7:30就在集训室落座,准备当天的集训任务,直到晚上10点才会结束一天的集训生活。14小时是每个寒冬备战人“标配”的学习时间,午餐、晚餐时间都成为学习的调节时间。

集训过程中,所有参训学生积极训练。现如今在遵照全国统一“新十条”标准行动基础上,学生们为不耽误各项比赛,都采用了最佳的训练方式及训练状态进行集训,集训全程都规范佩戴口罩,每天每人量取三次体温,早中晚餐都以一个人去食堂帮多人带饭的方式进行,只为确保集训学生的防疫安全。即使他们的防范工作已经十分谨小慎微,但是病毒防不胜防,还是有老师和学生感染了新冠病毒,身体出现了极大的不适。他们第一时间将感染的学生隔离起来,并对各赛项实训基地进行消毒、通风,准备好相关治疗的药物。同时积极组织照顾好隔离区已感染学生,每日安排相关值日生给生病学生送饭,并及时查看和反馈学生每日情况。然而病毒的爆发从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每隔一两天就有学生因为感染进行隔离,到最后一名学生也被感染的时候,最早感染的学生已经痊愈,最后反过来照顾其他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们。直至今日,仍然还有学生躺在隔离区中等待恢复。他们在这场抗击战中,没有被突然袭来的新冠病毒吓倒,大家相互鼓励,团结一致,充分展现了共科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