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疫情期间信工学院师生坚持集训参赛纪实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1-04
  • 点击:792
  • 来源:

1674953722141558.png

由于疫情影响,信工学院2022年计划参加的职业大赛中,有4项赛事被推迟,变成了集中在2022年12月中下旬进行,包括:华为ICT大赛江西省决赛、嵌入式技术应用比赛、电子设计与制作比赛以及软件测试比赛,这导致了集训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

为此,信工学院石永革院长和相关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积极开展了赛前强化训练。然而,进入12月中旬后,疫情形势突变,集训条件迅速恶化,所有备赛的学校都受到了严重影响,甚至各项比赛都出现了很多学校退赛的情况。信工学院备赛的师生们从12月19号开始,包括石永革院长和全体指导老师以及几乎全部的参赛学生在内都感染了新冠病毒。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全体参赛教师和学生却没有退缩,只要病情稍有好转,就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立即恢复高强度训练。其中,方安安老师在身体持续低烧、咳嗽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在岗指导学生。石永革院长和吴勇翀老师在自身尚未恢复,并且全家都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毅然赶赴学校进行现场指导并带队参赛。李正举、罗晶两位老师高烧39摄氏度,只要热度稍微降低就继续指导集训和带队参赛。杨素玲、刘贵两位老师在参赛老师和参赛学生都被感染的情况下,冒着风险给学生们购买酒精、药品等物资,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经过信工学院师生的顽强拼搏,在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大量学校退赛的背景下,我校信工学院非但没有退赛,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已确定获得了华为ICT大赛江西省决赛三等奖3个,给我校2022年的职业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校信工学院参赛教师和学生秉承着“励志、博学、厚德、创新”的校训,积极刻苦地备赛,展现了他们努力拼搏,力争上游的“共科”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校仍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进一步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竞赛服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