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校长姚电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0-25
  • 点击:703
  • 来源: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讲思政课是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学校校长姚电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思政课。

 image.png

10月25日,校长姚电以《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中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厅,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宽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校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勉励青年学生要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号召学生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奋进的力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巨大使命感奏响当代青年的最强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姚校长围绕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史例、深刻的内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教学中,姚校长的讲授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古往今来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历史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有效地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意志品格,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image.png

姚电校长走上思政课讲台,走进学生中间,为学生们带来耳目一新、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课堂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授课内容覆盖面广,影响力深,针对性强,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同时,为讲好这堂思政课,校领导们查阅了大量材料,精心撰写教案、制作课件,为马院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