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校长姚电开展2022年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0-24
  • 点击:684
  • 来源:

为准确把握和研判我校师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23日下午,学校在航天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师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姚电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在认真调研、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详细汇报了本学院师生思想的总体情况、关注的热点问题、存在的特殊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简要的说明和解答。

校长姚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对相关部门前期所做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一是校领导的思政课要兼具政治性与生动性,讲述要通俗易懂,案例典型要生动,创新教学话语表达,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师生思想状况调研工作要结合当前疫情和学校实际,协调有序、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并积极运用好调研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信息支持。三是思政课兼职教师要继续苦练内功,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氛围,让学生“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得到沉浸式体验和启发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高度重视思政金课建设,盘活各类资源,组建教研团队,抓住关键内容,创新思政育人机制,凸显我校办学特色,力争打造出一张亮丽的思政课名片,并充分发挥金课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姚电强调,守好一校人,关键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就是看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和效果。召开思想政治调研座谈会议,是对学校师生思想状况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交流、总分析、总研判、总推进,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学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将其迅速转化为解决师生具体问题的实际举措,与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有效结合,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