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周声柱开展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9-15
  • 点击:645
  •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有针对性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掌握我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返校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听取师生对学院建设、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22年9月15日在我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周声柱出席并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辅导员、班主任就本学期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学生上课情况及精神面貌等进行了交流。期间,学生代表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教育成效。随后,周声柱在听取师生的交流后,他要求辅导员及班主任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创设良好的局面。

副校长周声柱针对当前国家政策、社会热点问题对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的影响,以及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行专题汇报,并进一步提出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副校长周声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层面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推进,充分发挥课堂、科研、实践、文化、管理、服务等育人功能,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各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学院文化引领、教师以身示范、学生榜样带头,家校合作、同向同行,形成了良好育人氛围。

同时,针对目前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思想政治工作一直以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我们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努力提高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的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四史”教育、“五观”教育,注重培育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快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齐抓共管,发挥思政育人课堂主渠道,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学科专业育人功能,提高协同育人成效。三是要打造能力突出、特色鲜明的思政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素质能力的培养培训力度,以工作研究为有力抓手,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交流沟通,提高工作要求,提升工作队伍的整体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