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三秋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0-12
  • 点击:1522
  • 来源:

2022年9月22日下午,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三秋在我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作了以《人造太阳与聚变能开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黄柯、校长姚电等在家的校领导与学校4000多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校长姚电主持了讲座。学术报告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

1665997211868499.jpg


刘三秋教授围绕“能源,人类生存的基本要素”“人造太阳,生命延续的必由之路”“创新,能源战略的必然选择”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中,刘三秋教授运用了大量资料、数据和图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幽默风趣,使聆听讲座的师生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1665997233386118.jpg

刘三秋教授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学好专业课,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1665997256172504.jpg

姚电校长在作总结讲话中表示,刘三秋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爱国主义情怀,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课、成才励志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希望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665997294221926.png


1665997313504773.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新能源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于科学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苦练专业技能,学好一门技能、学精一门技术,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复兴梦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