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9-27
  • 点击:890
  • 来源:

近日,我校在航天大厦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黄柯,校长姚电、党委全体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柯主持。

1665196239614901.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建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其龙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鹏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国之大者”重要认识的体会。

姚电指出,从1935年遵义会议到1945年党的七大,毛泽东核心地位的确立,经历了一个长期艰辛的过程。遵义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充分肯定了毛泽东从中国革命战争特色出发提出的战略战术原则的正确性,从而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1665196267527699.png

姚电谈到,毛泽东思想在党的七大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随着毛泽东思想的不断发展成熟和正确的指导实践。人们越来越深切的感受到,需要对这一主要由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的理论给予适当的命名和加以正确的评述。1943年7月5日,王稼祥首次使用“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指出“毛泽东思想就是中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此同时,刘少奇号召全党用“毛泽东思想来武装自己”,把毛泽东同志的指导思想贯彻到一切工作环节和部门中去。

姚电强调,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的确立,标志着全党思想上的成熟和统一。毛泽东核心地位与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都是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和确立的。从1935年遵义会议到1945年党的七大,毛泽东核心地位的确立,经历了一个长期艰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毛泽东思想也不断得以发展、成熟,直至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黄柯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深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

黄柯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真心实意办实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搞形式主义、不作秀,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学习出实效见实效。

1665196293871020.png

黄柯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让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准精细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坚决把既定部署落到实位,真正把每个细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常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强化目标导向,强化学习调研,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规矩。

黄柯指出,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在重大政治原则上站稳立场,敢于担当,协同配合,抓住关键,紧盯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持续深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战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