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城市公安局法治宣讲团在我校开展法治系列宣讲活动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9-20
  • 点击:815
  • 来源:

9月20日上午,共青城市公安局法治宣讲团在我校航天大厦广场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新生法治系列宣讲活动。


宣讲团相继围绕反恐、消防、交通、法治、防盗、禁毒等主题展开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大学生活实际,从交通事故的主要类型、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此外还帮助大家了解了防盗和禁毒相关知识;教育大家如何防范校园非法传教及暴恐音视频传播等;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稳定工作职责,以及为守护校园安全所采取的系列措施等。


法治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法治宣讲团的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法治的重视程度,法治观念得到了显著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用法治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