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黄柯为2022级新生讲第一堂思政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9-20
  • 点击:1029
  • 来源:

2022年9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

1663658685748829.png

黄柯书记指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是思想逐渐成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大学生不仅要关心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要把目光放大到全社会、全人类,学会从理论的高度去分析和把握社会现象,运用辩证思维来看待世界、思考问题。思想政治素质是大学生最重要的素质,思想政治素质最主要的体现就是讲政治,要有正确政治思维、政治判断、政治立场,否则就会迷失方向,走上歪路、甚至是邪路。

1663658708323297.png

黄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1663658723913218.png

黄柯书记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详细阐述了“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黄柯书记强调,思想上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的决定性意义,行动上就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黄柯书记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学好专业知识,筑牢事业根基,三是加强修身养德,筑牢品行根基。

最后,黄柯书记希望同学们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好专业、练就本领;加强修养,提升素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