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办“校园反诈指南”宣传讲座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9-15
  • 点击:743
  •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9月14日下午,学校在航天大厦广场举办了“校园反诈指南”宣传讲座。邀请了共青城市反诈中心主任杨洁来我校做了专题讲座。

1663658229700651.png

杨洁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反电信诈骗”宣传的意义和在现实中诈骗造成的危害。他就“电信诈骗”中的杀猪盘、冒充熟人、校园贷、网上兼职刷单、虚假网贷诈骗、网络虚假购物、游戏诈骗等案件特点和诈骗方式做了详细的阐述。用真实的案例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事件,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犯罪分子设置的各种陷阱和圈套。

1663658245513761.png

杨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反诈APP有来电预警、直接举报、自检风险、案例学习等功能,是一个能切实维护同学们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的APP。他呼吁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并从自身做起,带动亲朋好友积极投身反诈行动中。

1663658262276745.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和病毒一样,都是“看不见的敌人”,防范诈骗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提升判断能力,牢记防诈防骗指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