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线上参展首届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8-19
  • 点击:785
  • 来源:

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于8月19日至20日在天津举办。我校线上参展首届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

1661244678505353.png

博览会线上展设置“云展馆、云场景、云视界、云服务、云学会、云学校、云风采、云互动”等八个版块,展示新技术应用场景,展示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成果,展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等。我校在产教融合博览会→云展馆→职教高质量发展展区→省市展区→江西省展区上展览。

1661244696555769.png

(识别二维码观看)

我校是2012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也是江西省唯一具备“国际远洋船员培训资质”的高等院校。学校秉承“励志、博学、厚德、创新”的校训,坚持“工学为主,航运为特”的办学特色,紧贴江西省水上运输、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等产业,注重“以航运特色专业引领相关专业的协调发展”。学校积极实施校企合作办学,已与近三十家国内航运企业合作办学,与航运头部企业共建“中远海航运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践平台和订单班,合作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立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建立双师授课机制,将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专业实训与岗前培训相融通,实现了学生“顶岗即入职,实习即试用”。

1661244715663938.jpg

当下,学校正策应江西省“交通强省”战略,主动对接国家“世纪水运工程“浙赣粤运河”建设,着力打造航运类专业群,引领相关专业协同提升,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以“ 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为主题,将设置“省市区展区”“产教科融合展区”“数字教育资源展区”“国际教育展区”四大展区。省市区展区将以省(直辖市、自治区)为单位,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牵头、自主策划布展。重点围绕当地产业、科技优势和地方区域经济特色,突出区域性,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职业院校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