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在这项国赛中斩获多项佳绩!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8-15
  • 点击:881
  • 来源:

近日,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团体二等奖1项。

1660697468846272.png

1660697479799250.png


1660697551745551.png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1660697590223077.jpg

学校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推动特色专业的实践教学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理念,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回想参加“高教杯”以来的经历,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全国排名第99名)的张智豪同学颇有感触,参赛以来,他每天都在坚持刷题打卡,把“高教杯”历年的真题都练习一遍,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每当遇到难题时,他总是喜欢和老师一起讨论,共同解决难题,不断提升自我。而荣获决赛三等奖的张林芳同学则喜欢在网上学习其他结题方法,这些好的想法让她豁然开朗。建筑学院钟良伟院长表示,从六月份开始同学们就积极的准备,无论刮风下雨,集训室每天都是座无虚席,每天都在努力的练习,不断地突破自己,经过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锻炼了他们的耐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