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长江海事局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7-29
  • 点击:2105
  • 来源:

7月27日上午,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林承志、长江海事局船员处主任李立志、九江海事局副局长顾启忠、九江海事局船舶处处长郭峰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校务委员刘金华、胡忠阳出席会议。

1659401543545017.jpg

会上,刘金华首先对海事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九江海事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航海专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海事局领导汇报了我校内河航运资质申请准备情况,从航海职业教育与船员培训定位的区别、学校与企业各自的主体责任、船运企业的管理是否落实、当前我国船员培训与经济发展不匹配等五个方面分析了船员培训的现状。

1659401576221919.jpg


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林承志对我校航海教育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及船员的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学校能够把好的办学经验和做法坚持下去,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教育新路子。他希望学校要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强化职业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办学层次。


1659401600989044.jpg

我校是江西省唯一具备国际远洋船员培训资质的高等院校,连续四年被长江海事局评为“五星级船员培训机构”,第十一届航运在线船员最信赖的培训学校,“长江好船员团队”等荣誉称号。航运类专业学生适任考试通过率居长江海事局辖区之首。2017年、2018年连续两届获得长江海事局辖区“海员技能大比武”团体第一名。

现在,学校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西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交通强省”战略,提出“振兴赣鄱千年黄金水道,建设世纪水运工程‘浙赣粤’运河,完善内河高等级航道网布局,发挥南北水运大通道优势,形成内河水运新格局。”学校将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世纪水运工程”战略,将着力建设航运类专业,引领其他相关专业协同提升,实现学校在更高层次上高质量发展。‍